耶,拖稿九個月 

Day1  (Dec. 23rd , 2016)

Auckland 奧克蘭

出發前台北的白天天氣快要30度,本來想說好吧提前適應夏天的南半球

結果奧克蘭迎接我的氣溫是,17度,還搭配著超大的風

.......到底是怎樣,我從冬天飛到夏天反而更冷了,行李箱只有一件外套要怎麼度過接下來一個月(眼神死),我不是來避冬的嗎嗚嗚

不過當地人完全是短袖短褲,相較之下穿超透風寬褲一直發抖的我,超遜的T______T

-

在機場吃我的第一餐,貴鬆鬆的壽司

綠色的部分全部都是酪梨喔! 

真心不解為什麼哈哈哈,酪梨又沒什麼味道

因為睡眠不足,根本沒有食慾

-

取車,半年前就租好的車子

店員是個印度人....OMG那個印度腔我好挫折啊啊啊啊啊啊

「未滿25歲之駕駛人,要多付保證金135元紐幣喔。」

那天是12/23,阿愷下個月初就滿25歲了..................

可是怎麼吵都沒用,只好乖乖吐錢刷卡

介紹一下,讓我在紐西蘭不用走路的好夥伴車車~~~~~~~~~~~~~~~~~愛他

紐西蘭是右駕,阿愷沒開過右駕

結果他居然咻一聲就開出停車場,我超緊張:「等等等一下啦,你不用練習嗎?!!

『不用啦怕什麼ˊ__>ˋ』

就這樣,劉姓男子開始了他的紐西蘭車神之路

哈哈哈哈哈

-

One Tree Hill

好美啊有好多羊,整座山頭都綠油油的,好紐西蘭啊!!!!!

後來開車爬到圖片中那座塔

從平台上看下去整座山頭,還有奧克蘭城市,真的很美

可是風、超、大,我根本不敢拿出手機,連走路都快被吹走,連坐在車裡面都覺得晃的很不安全

風大到我已經變成超級賽亞人,頭髮整個是往上的哈哈哈,因為醜到一個極致所以就不貼了

如果風沒那麼誇張的話,真的是很漂亮的景點!

-

在紐西蘭的住宿部分,因為我是個淺眠的人,不能住人來人往背包客棧

所以就盡量找便宜、又有獨立衛浴的房間

(但通常不跟別人住上下舖+房間有浴室,這兩點就很難找到便宜的QQ)

-

第一天住市中心,Skytower附近

Econo Lodge 埃克諾市中心旅館

這間的地理位置非常棒,完全處在鬧區,約NT2200/晚

可是市中心便宜的旅店必須犧牲的點,就是空間很小,小到只能打開一個行李箱

雖說有獨立衛浴,可是非常狹窄,設備又十分老舊簡陋,淋浴的部分也只有簾子

現在想起來,這間算是我在紐西蘭住的最差的了,還好只有一個晚上

 

搭好久又鼻過敏的飛機,讓我一沾到床就開始狂睡到六點多

第一天晚餐: 統一肉燥麵,好香啊我可以~~~~~~

-

Day 2  (Dec.24th, 2016)

Auckland 奧克蘭>>>Waitomo 懷托摩螢火蟲洞>>>Tauop 陶波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的紐西蘭規劃,我們玩了北島上方一小圈 

從奧克蘭往下,經過懷托摩(漢密頓),到南端陶波湖,接著再往上羅托魯瓦、陶朗加、再回到奧克蘭!

(沒安排到北島最南端首都威靈頓,真是我的大大大遺憾.......)

今天是很猛的行程,要往下開兩個小時的車先到懷托摩看螢火蟲,再開往下兩個小時的車到陶波

高雄到台北的路程啊~~等於我們在第二天就要完成西半部的圈,哈哈

 

我只能說,離開市區後

紐西蘭的公路真的,太,美,了~~~真的跟台灣太不一樣了

映入眼簾的就是藍天和綠地,兩旁遍地牛羊,心曠神怡太漂亮,好享受喔

這樣聽著音樂享受著風景,其實兩個小時也沒有感覺很久~~~

終於來到了鼎鼎大名的Waitomo懷托摩-藍色螢火蟲洞!!!!!  

超期待!

 

入口的建築物很漂亮,我們有在網路上預訂十一點的場次

到的時候已經10:5X了,哈哈哈還好有趕上

 

雖然紐澳腔讓我很挫折聽得不是很懂QAQ 但還是盡量吸收

先是進黑黑的洞看鐘乳石,裡面很涼爽

我們這組導覽的人很可愛,還教我們唱紐西蘭當地的歌謠,在石洞裡面的共鳴特別好聽

 

接下來就慢慢移動到更深處的地方,已經可以看到依稀幾個藍色點點

在手電筒指引的一片漆黑中,搭上小船

接著就在連水滴聲都能聽見的靜謐中,大家靜靜在緩慢移動小船上欣賞漫天的藍色星空

實在是太美了,內心很激動,覺得上帝創造萬物真是太太太奇妙了 

怎麼會有這麼奇妙的事情,在這個小小的洞穴中,孕育出全世界只有此地才有的藍光的螢火蟲

(澳洲也有類似品種,但這種螢火蟲只有懷托摩洞穴有)

(裡面不能拍照,只好估狗圖片支援,真的就跟圖片中一樣漂亮阿)

 

真心大推,看著漫天螢火蟲星空的感動真是此生難忘

但是整趟約半個小時的導覽,大約20分鐘鐘乳石導覽,觀看螢火蟲約只有10分鐘

就要紐幣50塊  台幣一千多哈哈哈超貴,誰叫全世界只有這裡有呢

我們是從這個出口上岸的,好想在裡面待久一點啊

 

結束後因為發現後面的山坡很美

我們找到了一條人煙稀少的小路,走了一段路後發現是一片豁然開朗的翠綠山坡! 超漂亮!

紐西蘭真的隨便都能找到Windows的桌布

但是想到達山頭還是要爬一下  不過都來紐西蘭了當然要爬T____T

雖然差昨天的One tree hill一點,但風還是超級大,紐西蘭怎麼每個地方都會把人吹走啊!!!   只是夏天耶?

不過爬上至高處真的好美呀~~~~ 還好有發現這個懷托摩洞穴後面的小小秘境

         

 

心滿意足的離開了懷托摩,又要繼續開兩個小時前往今天的住宿地點Taupo陶波

這國家真的沒車不行,司機阿愷真的辛苦了,哈哈

想講一下紐西蘭的公路

1. 路的兩旁隨時都有一堆乳牛跟羊,完全就是在鮮奶廣告才看的到的景象,太療癒了

2. 樹的種類繁多,從普通的樹,到童話故事森林中會出現的那種高聳大樹都有 (生物很差所以只能這樣表達)

阿愷不斷表示: 這種樹在台灣一定會被砍光光。嗚嗚So true

3.路上完全沒有路燈,也看得出來這邊的人是配合著自然鋪路跟建設,

跟台灣為了建設破壞自然很不一樣,難怪紐西蘭到現在仍然這麼天然

 

路上沒什麼車,邊享受風景邊慢慢開到了陶波

陶波湖是紐西蘭的一座很大的湖,接著孕育出了這個紐西蘭人的渡假勝地

湖邊有許多水上活動,沿著湖有也許多露營車,好多人在烤肉

(with很多完全不怕人的鴨鴨,阿愷Hates them so much,但我覺得他們很可愛阿哈哈哈)

     

 

因為肚子有點餓,先去吃飯,陶波其實像個小而巧的度假村,出沒的都是遊客,商店也被整齊規劃著

我來紐澳第一次的速食體驗: 漢堡王!!!!  

(結果在一個月後好一陣子拒吃速食店...ˊ___>ˋ)

     

其實那個Summer meals很划算耶,5塊紐幣,漢堡也不會像台灣的漢堡王一樣小到不行 (雖然還是沒有看板圖片那麼大)

 

 

接著去鎮上的Countdown買一些隔天的早餐和飲料

 (類似家樂福的存在,在交通不發達的南半球好重要啊~~~)

有自助結帳櫃,自己刷條碼、自己刷卡,還蠻方便的

覺得國外的人品行可能比較好吧?  這種做法真的很相信人性,

畢竟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貪小便宜,我看100年後也很難做到ㄏㄏ

 

買了洋芋片飲料回到陶波湖邊,想看夕陽 

真的很漂亮呢

但是,等了好久,太陽真的死不下山,我快被曬死了..............

只好放棄夕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回去休息囉

 (這洋芋片超鹹,但是遮陽效果不錯)

 

 

在回旅館的路上決定先去加油,畢竟今天也開了四個小時的車了

紐西蘭的加油站也是全自助的,自己點選什麼油、要加多少

再拿著印出來的單子、去給每間加油站都會附設的便利超商,告訴店員你剛剛在幾號機台加油,然後繳費

(這個也很相信人性耶...台灣一定有人加完就跑啊....)

Okay問題來了,我現在才知道不是每個地方都是用92/95/98區別的,上面全是完全不懂的Term

慘了我們完全不知道小汽車要加什麼油QQQQQQ

這種東西也好難估狗。無助的觀光客 in 什麼都自助的國家,加油站都沒人,淒涼爹斯

 

這時候,有一輛救護車開來加油站加油,阿愷馬上說: 問他問他

是一個胖胖的、長的好像聖誕老公公的爺爺

超級親切地回答我們的問題,還指引我們到裡面付款,太感動了

我還特別跑去再跟他道謝一次,他笑容滿面的說很願意幫忙,接著就加完油走了

超~~~~~~~級後悔沒跟他拍照,今天是12/24,我是不是遇到聖誕老公公了,嗚嗚

感謝上帝,安排好心人幫助我們。

 

 

陶波只待一晚,住宿是 Taupo Urban Retreat  陶波城市渡假屋

約NT1800/晚

很像青年旅舍,外頭有撞球桌有酒吧,員工每個都熱情親切

 

     

今天是歡樂的12/24聖誕夜,旅館有表演也有party,非常熱鬧。

但不好意思我們兩個亞洲人累了沒體力交朋友了,所以就默默窩在房間一整晚聽他們狂歡,哈哈哈到紐西蘭繼續宅

 

記得這天晚上我加值了第二次網路,真心覺得紐西蘭網路超!貴!

24塊澳幣0.5G,臉書跟Google Map一下就沒了,只好噴了第二次錢

紐西蘭什麼都好,可是網路真的

 

早早就寢,明天早上要前往漂亮的Huka Falls,接著又要往北殺到羅托魯瓦 Rotorua

 

-----

天啊,回國九個月才生出第二篇哈哈哈哈哈

終於不用被嘴砲永遠停在奧克蘭機場了

哈哈哈,最近整理照片,發現有些回憶真的太珍貴

得好好記錄才行,不然再過九個月我一定都忘了

但接下來可能就不會有流水帳,以城市紀錄為主了

arrow
arrow

    cheerfullif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