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懶阿

決定看圖說故事了^__^

 

Day3  (Dec. 25th , 2016)

Taupo陶波→Rotorua羅托魯瓦: Huka falls+Wai-O-Tapu地熱區

 

聖誕快樂。

這天真的是近年最難忘的聖誕節了...

第一個夏天的聖誕節,第一個瘋狂爬山的聖誕節......

Check out後,驅車前往Huka Falls

 

  

我覺得這個捐獻箱,做的超像台灣觀光區的垃圾桶.....差點都要丟垃圾進去了XD

 

其實所謂的Huka Falls在入口就能看到了,

超漂亮!!!!!!!!!

是冰河的藍色~~~~真的又是一幅電腦桌布會出現的畫呀

  

以為更往上爬能看到更漂亮更壯觀的瀑布,所以決定開始沿著瀑布爬山

(結果後來發現最壯觀的瀑布好像就是入口這裡,謝謝大家....)

 

 

很多外國人在這邊晨跑(佩服),雖然不是很陡的山,但是路很長很長,我們爬了一個多小時

雖然爬得很累卻沒有看到更壯觀的瀑布,但是看到好多秘境也是很值得的

 

     

爬到一半發現對面是有錢人的渡假別墅,而且還是直升機接送,不用像我們一樣爬得要死要活,哈哈

在這邊蓋別墅真的是很棒的選擇,一切都太美

 

在我開始累了想放棄的時候,我們看到野生的天鵝!!!!!!好可愛,好像醜小鴨的媽媽

這裡的水好清澈,感覺比我家的還乾淨,天鵝在這邊好像很快樂哈哈

 

 

最後爬到一座很遼闊的平台休息(好累喔),這裡還是有外國人在跑步...他們為什麼那麼有毅力?

我領悟往上爬到可能永遠都看不到更漂亮的瀑布,就決定下山了,回程那群天鵝就不見了QQ

 

接下來要離開陶波地區,開車前往紐西蘭有名的地熱區: Wai-O-Tapu !

我們到達的時候是中午時間,可是遊客超多,停車場都沒有停車位

入園門票,32紐幣/人

紐西蘭的天氣蠻煩的,太陽很大的時候很熱,沒太陽的時候風超大又很冷

早上已經爬了一座山,沒想到地熱區要又要走超多路(眼神死)

     

很壯觀很漂亮拉,可是透中午XD,太陽真的很大,而我就是一個很熱情緒就比較容易失控的女人阿

在這裡走路走到發脾氣,都被阿愷錄在影片裡面了,超丟臉,哈哈哈哈

 

       

綠色的湖! 它的名字叫Devil's Bath,魔鬼的浴池,超酷,可是太後段出現了

所以我....(如圖) 哈哈哈

感謝司機先生對我的包容體貼關懷容忍...下次會改進的

 

前往羅托魯瓦Rotorua啦~~~~

今天入住的是 The Backyard Inn 後院旅館,很像背包客的度假村,因為羅托魯瓦的景點比較多,要在這邊住三天!

有很大的公用廚房、餐廳、烤肉區、游泳池和帳篷區,約NT1,780/晚

由於今天是聖誕節,Check-in的櫃檯員工都休假了,唯一的工作人員指引我到信箱找有寫自己名字的信封裡面有鑰匙

Again,真的很相信人性耶XD,完全沒叫我登記任何東西,叫我拿了鑰匙就去開房門...

先去覓食,本來想說聖誕節來吃點好的,到超市買個東西回來煮大餐之類的

結果,國外的聖誕節大家都待在家裡呢...路上沒半間餐廳營業...連我們賴以維生的超市Countdown都沒開!!!!

連路上都沒什麼人,怎麼辦  像死城一樣...

終於,尋尋覓覓後找到唯一有開的店: 全世界的家鄉味-麥當勞

(連肯德基/溫蒂漢堡/漢堡王都沒開...)

   

謝謝你,我愛你,麥當勞(痛哭),讓我在異鄉的聖誕節有東西吃,嗚嗚嗚

全世界的麥當勞吃起來都同一個味道,好厲害

所以請不要覺得在紐西蘭過聖誕節好羨慕喔,因為若在這裡沒認識的人,基本上聖誕節除了麥當勞哪裡也吃不到東西

聖誕節還是在有家人的地方過吧

 

這邊提一下紐澳的麥當勞(其他知名速食店也一樣)

我們熟悉的麥香雞、麥香魚、大麥克,在這邊是最最便宜的基本款,永遠在菜單的角落

他們招牌主打的永遠是超大的漢堡,像圖片中的雙層安格斯牛+培根,但要價也要14-16紐幣

覺得南半球的人到台灣的麥當勞,應該覺得我們怎麼都吃這種最無聊的吃不飽基本款漢堡吧,哈哈

 

Day4  (Dec. 26th , 2016)

Rotorua羅托魯瓦: Boxing day+Agrome農場+Skyline纜車+Luge+Carl's Jr.

今天是歐美國家在聖誕節的隔天,商店都會大打折的Boxing Day! 終於有機會朝聖一下了。

相較昨天路上沒半個人,今天商場的停車場卻誇張的大爆滿,差點沒停車位

大家都跑出來搶便宜,一個傾巢而出的狀況,還好我們有提早出門

基本上沒有對折也有七折,比平常划算很多

非常適合購入大量的體育用品XDD

 

買完東西後,今天要去Agrodome 愛歌頓農場看羊~~~

來紐西蘭當然要近距離看看羊,超期待的!

    

羊兒萌萌,但是臭臭

一下車就說: 好臭。

阿愷: 「怎麼那麼難伺候,吵著要看羊又嫌人家臭。」哈哈哈哈

門票+羊毛秀+遊園,NZD 66/人

先看剃羊毛秀

每個位子上都有翻譯耳機,但是我們不敢帶XD 不知道多少人帶過可是沒洗哈哈哈

 

 

    

左圖: 都看不到Merino的眼睛了...牠感覺好熱啊哈哈

右圖: 被剃毛的羊有一種任人宰割的厭世感,『是要結束了沒啊,人類。

 

主持人在跟觀眾互動的時候一個國家一個國家問

『有沒有從XX來的?』 美國、韓國、法國.....等等

身為世界孤兒的我們根本不指望聽到自己家鄉的名字....結果

『有沒有從台灣來的?』

驚!

先傻掉才舉手,哈哈哈好感動RRR

 

 

 

接著就開始搭上遊園車,上山看農場!

     

羊!!!!!!!!!!!!!!! 

我以為可以餵羊,可是這群羊已經有另一批遊客在餵了,所以我們餵的是前方的一群羊駝............

真想仰天長嘯,我人生中已經餵過很多次草尼馬了阿

如同在全世界各地的羊駝,這裡也是又貪吃又現實

但角落有一隻遺世獨立,清新脫俗,完全與世無爭的羊駝,覺得超神奇哈哈哈

 

愛歌頓農場養了非常多各式各樣的動物,羊、羊駝、驢子、小馬、鴕鳥、牛,梅花鹿,坐著遊園車吹風看動物很享受

最後一站,給我們一根蜂蜜(像小熊維尼在吃的那種),超甜不太好吃,看來我不能當熊啊

還有一杯奇異果汁,超好喝!!!!!!!  回到廣場後馬上衝到紀念品店買個兩瓶 (NZ 3.5/瓶) 兩種口味都很好喝唷

     

 

接著就是驅車前往Skyline纜車

纜車+ 一次 Luge Ride    NZD43/人,現在想想紐西蘭的門票真是什麼都很貴呀,這樣一千就噴了呢

 

     

 

記得當初猶豫這個行程要排在白天還是晚上,後來還好選白天,這裡根本沒什麼燈,晚上來到底看的到什麼?

纜車其實蠻陡的,而且還會突然整個線路停下來(工作人員有宣導這是正常情形)

紐西蘭真是綠色的國家呢,公路上很美,纜車上當然也很美

 

    

 

 

到了上頭的另一個任務就是要玩Luge!

在規劃紐西蘭旅行前我並不知道這種遊戲,像雪橇一樣

蠻神奇的,不用任何電力就能輕易的快速滑行,扶手往後輕壓就可以剎車

(網路圖片如下)

     

老實講,我真的超級害怕,小時候玩小賽車什麼的都很容易撞到整個膝蓋瘀青

Luge這種在山裡滑的,感 覺 我 就 是 會 撞 牆 然 後 飛 出 去 啊!!!

 

有三個坡道,出發的時候可以自行選擇要滑哪條路

Scenic(風景) / Intermediate(中級) / Advanced(進階)

哼,覺得第一個名稱真的很嘲諷,可是我只能選那個哈哈哈哈哈悲哀

害的阿愷都要跟著我選一樣的(防止真的飛出去的時候可以救我),覺得很抱歉,他應該可以去Advanced的(哭)

 

排隊排超久的,這段期間我內心真的是怕得要命 

超多小孩子買無限次的票,興致勃勃地排隊,排到之後駕輕就熟的往Advanced那條路衝...

 

     

其實非常好玩,在山間涼涼的,Scenic的道路也都很平坦,但是整趟旅程我都很戰戰兢兢無法享受XD

為什麼都沒人飛出去呢???到底為什麼呢???  大家運動細胞都這麼好嗎?

為了不成為第一個摔出去的人(壓力很大),我真的超級專心騎的,根本無法好好欣賞風景哈哈哈哈

 

         

 

滑道下面後,帶著自己的雪橇(?)搭纜車回山頂,纜車下方可以看到大家在各種困難的坡度飛快的滑行

我會想玩第二次,可惜我們的票只包含了一次

推薦大家務必試試看~~~新加坡好像也有!

 

坐了纜車下山後,就去覓食了

終於! 昨天因聖誕節撲空,今天終於讓我們吃到了!

男友剛到紐西蘭時就一直狂推的超好吃速食店Carl's Jr.!!!!

      

 

真的是巨無霸漢堡......超級歐美的

非!常!好!吃!  不管是肉、沾醬還是配料都給得非常有誠意,像是美式漢堡專賣店會出現的商品

薯條很好吃,附的沾醬除了番茄醬外,還會附一包美乃滋 (肥上加肥可是豪豪吃)

飲料是像好事多那樣,給你杯子讓你可以喝到飽的

我們兩個吃完三分之二個漢堡,就快撐死了XDD 覺得滿肚子肉啊~~~歐美人會那麼胖不是沒原因的阿哈哈哈

但是這一個人要18.5紐幣(台幣407塊),超貴的哈哈,但是能吃到美式漢堡店的價值,在紐西蘭的價位很ok啦

可惡,打到這邊好想再去吃一次喔,我怎麼只吃了一次呢嗚嗚嗚太後悔了 

請大家以後出國前務必查查那個國家有沒有Carl’s jr.   真的很值得吃吃看啊!

 

     

過了聖誕節,我們賴以維生的Countdown終於開了...

終於有速食店以外的選項了,哈哈趕快去採買我們的食物

 

 

回到旅館後又沒有網路的紐西蘭生活,就是用我的爛電腦玩跑不動刺客教條

還有看台灣先下載好的一堆影片,孤陋寡聞如我,也在這兩天補完三集的蝙蝠俠了哈哈

 

Day5  (Dec. 27th , 2016)

Rotorua羅托魯瓦: Rainbow Spring(奇異鳥)+Horse Trekking Lake Okareka(騎馬)

 

起了個大早,準備到Rainbow Spring看紐西蘭特有種奇異鳥!

網站上說八點開園,我們七點四十就到了,結果停車場半個人都沒有,害我開始懷疑旅遊書是不是亂推薦一個很冷門的景點呢?

早晨冷冷的,空氣很清新,這樣悠閒地等待開園很舒服

 

     

 

後來就陸陸續續也有遊客了,我們是今天第一個入園的

覺得紐西蘭很特別的是: 蠻多老員工的,六七十歲那種。從他們的眼神和年紀,其實就可以看出這裡的職場環境很友善

大家快樂的在這邊從年輕工作到老,也不怕因為年紀問題公司就不要你...反觀鬼島ˊ__>ˋ

 

Rainbow Spring除了是個奇異鳥的研究保育中心外,也是個鳥動物園,各式各樣的鳥類都有

雖然是人工的鳥園,可是很用心打造,種超多樹的XD 逛園區的時候會有走在叢林的錯覺

 

這隻鳥超悶騷

工作人員跟我說他會說話,但我跟他哈囉半天都不理我,等到我們轉身才飄出一句細細的: Hello...

後來講話的時候都只肯背對我

 

 

      

(左)在這個季節Rainbow Spring總共孵育了78隻奇異鳥寶寶,直到今日已經順利養大了1595隻奇異鳥並讓他們回歸野外生活

(右)我也是默默拍了蠻多蠢照的...

 

因為今天的Tour叫做: Kiwi Encounter,我還以為是一塊很隱密的野生保留區(像無尾熊那樣),有機會遇到奇異鳥

可能可以在園區中的各個角落不經意地發現他們,早上逛鳥園還一直找,以為奇異鳥只是比較害羞....

結果真是錯得離譜哈哈,他們除了是夜行性動物,還是超級保育類,只能活在實驗室跟玻璃櫥窗後面

     

一開始我們先進一個小博物館,由導覽員介紹奇異鳥,接著到一間小小的實驗室裡,看到奇異鳥寶寶們!!!!

保育人員幫寶寶們檢查、秤重、餵食,好萌啊~~~~可惜不能拍照

接著到一個很像動物園夜行動物區的地方,看三隻成年的奇異鳥

其實有夠暗的根本看不太到XD 他們都窩在樹叢後面睡覺。

大家分散開來尋找觀看奇異鳥,導覽人員突然說了一段話就不見了,這個Tour就莫名其妙地結束了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要排隊去看Bird show

來到紐西蘭第五天,我們終於遇到台灣人了! 排在我們後面的三代同堂

在一片英文的環境中,突然聽到台語真是很感動阿哈哈哈

一開始沒發現他們是台灣人,因為爸爸五官深邃皮膚黝黑很像原住民,我們一開始以為他是毛利人XD

Bird show很精采,很多五彩繽紛的鳥,像阿拉丁裡面的鸚鵡

-

離開了Rainbow Spring,要出發前往Horse Trekking Lake Okareka

紐西蘭行最期待又最怕受傷害的行程,騎馬!!!! (因為太難忘了,所以要用篇幅比較大的流水帳紀錄)

畢竟我連Luge都騎得很害怕了,何況是更難駕馭的馬兒,好怕變成墜馬過的林志玲阿哈哈哈哈

這個行程在旅遊書上完全找不到,是很幸運地在瀏覽其他人的部落格時發現的,在遼闊的青草山坡上騎馬實在是太難抗拒了!

我們是在Bookme.com這個網站上買票券的,兩個小時,NZ 80/人

在時間確定後要告訴馬場主人體重幾公斤/有無騎馬的經驗,他們會為我們安排適合的馬,記得要穿長褲和包覆住腳的鞋子

我們是選下午1:30~3:30的行程

跟我們同一批的人大約十幾個,其中有一個家庭,兩個小妹妹年紀輕輕感覺就騎過很多次馬,駕輕就熟

每一匹馬都有名字,我的是Keeper(守護者),阿愷的是Hunter(獵人)  阿愷一直笑我的馬名字很遜,哪會!

 

爬上馬的時候我真是,怕 到 不 行。小妹妹還跟我說加油......謝謝,可是姐姐好怕摔下去XD

大家走成一直線出發,馬場主人Lucy帶隊騎最前面,中間安插3-4個工作人員

馬兒被訓練得很好,會一隻一隻跟在屁股後面慢慢走,不會爆衝。

真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在涼爽的天氣中,騎著馬漫步,從一開始的鄉間小道,到中間居然開始大爬坡...

不是車子能爬的那種,是充滿岩石泥巴、濕滑又十分陡峭的山坡,真心佩服馬兒們,這是走路騎車開車都無法經過的路線啊!

馬遇到前面塞車的時候,等著等著無聊就會開始吃旁邊坡上的草,Lucy說因為馬場已經有按時餵食調配的飼料,也怕吃壞肚子,所以不可以讓他們吃路邊的草

但是有些馬兒還是非常不受控的狂吃XD,有個男生阻止他的馬吃草多次後就放棄了,『你好像真的很餓。』

 

在山間泥巴陡坡其實沒什麼風景好欣賞,所以我和騎在前面的工作人員聊天 (因為我是新手,所以安插在我旁邊哈哈)

馬場的員工都是女生,負責照顧我的是一個瑞士的女孩,我問她是如何學會騎馬的,她說是在瑞士的馬術學校畢業的

聽到這裡真的很驚訝哈哈,她高中就讀馬術學校,畢業後到紐西蘭打工度假,對於接受台灣死板教育直到大學的我來講真的很震驚...

可能因為文化和環境的關係,我在台灣根本沒聽過這種學校(Google完好像只有一間),而又有多少父母選擇不讓孩子讀普通高中而去學騎馬,覺得國外能多元選擇真是太棒了!

經過了泥濘的陡坡山間後,出現的是豁然開朗的山坡地

藍天、白雲、綠地、還有牛羊! 完全就是魔戒會出現的場景阿

    

 

真是永生難忘的場景,騎著馬漫步在翠綠的山頭,每一刻都美的窒息讓人不想忘記!

可惜我太害怕了不敢拿手機出來拍 ,應該帶台Gopro綁頭上的QQ

山坡的中間有一個讓馬喝水的地方,就跟電影裡一樣! 好興奮啊!

(圖片下方是Hunter的頭,我覺得牠的毛色很亮很美)

 

十幾隻馬兒在爬辛苦的山坡後,乖乖地排隊喝水

Keeper和Hunter在喝水前後都有大放尿跟放屎,好可怕XD 超像大水管狂瀉,哈哈哈

-

Keeper可能有感受到我的不安,所以一直沒有很好控制。(當然最可能是因為我技術太爛了)

工作人員不斷教導要抓穩韁繩,往後,去控制馬。可是我每次只要一把韁繩往後抓緊,Keeper會不舒服然後往前大甩頭,我整個人就會差點飛出去

所以後來我抓到跟牠的相處模式,就是都不要控制牠XD 讓牠自己走就不會不舒服,我也不會飛出去

可是工作人員跟阿愷看到我在轉彎有困難時,還是會不斷企圖教導我要怎麼做,最後我就用中文爆氣XDD 請他們不要管我 哈哈哈

-

爬上山頭後馬兒偷吃草的機率又更高了,哈哈,可能整片都綠油油的看起來太可口了吧

走到一個地方後,Lucy問有沒有人想要奔馳的,可以跟著另一個工作人員去跑

我我我我我連安穩坐在馬上都有困難了XD  所以又害到阿愷了 他應該要丟下我去奔馳的嗚嗚

 

       

在等待體驗奔馳組的時候,我們就先在這邊稍作休息欣賞風景 (真是美到哭的景色,有山有湖有藍天有綠地,看一整天都不會膩)

我主動跟圖片中的小妹妹聊天,她好小,感覺才八歲左右,怯生生地說她是第一次騎馬,我說我也是而且騎得很爛哈哈哈

 

接著就要下山了,回程是有道路的,不用再走一次陡峭的泥巴地

這時Lucy說,其餘的人只買1.5小時,所以就直接回程

我跟阿愷因為是買2小時的行程,所以請另一個工作人員帶我們兩個到其他山坡走走

哈哈哈到這個當下才發現我們買跟其他人不一樣的行程XD  不過有Special treatment 真好

這次帶我們的是一個法國女孩,也是馬術學校畢業到紐西蘭打工度假

她說:『紐西蘭真的是很美的地方,我每天要帶著客人走一模一樣的路3~4次,可是每一次都還是覺得,哇,真的是好美好美啊!』

不能認同更多!!!快被這片風景迷死了

接著開始閒聊一些跟馬無關但我覺得很值得一提的東西XD

1.

法國女孩問我:『怎麼有這麼長的假期可以來南半球玩那麼久呢?』 我回答因為剛好辭職休息一下

『哦,那你回台灣還要再找囉,台灣的好工作好找嗎?』 我: 「"工作"好找,"好工作"不好找...哈哈,台灣的老闆都對員工不太好,那法國呢?」

『還不錯呀,我真的覺得我們法國人哪,太懶惰了,每天只工作五個小時就好了,而且態度都沒有很積極呢。

.........

喔神哪我真是太羨慕了QQQQQQQQQQQ 好想當法國人啊!!!!!真不想回台灣面對那糟糕的勞工環境...

2.

我:「我一直以為法國人的形象是很驕傲的呢,可是你好親切好可愛,打破了我本來的印象耶!」

她:『真的嗎? 可能因為我不是大都市人吧,巴黎人有時候就真的蠻不友善的,我自己也不太喜歡巴黎XD』

原來每個國家都有天龍國嘛,哈哈哈

     

 

左: 最後慢慢地回到馬場,阿愷請法國女孩幫我們拍照,本來都站好了,最後一刻Keeper又爆衝了...

右: 可愛的法國女孩

 

結束騎馬旅程了,實在是永生難忘啊!

回程的時候經過了一個很漂亮的湖-Blue lake,很多人在游泳曬太陽划船

好悠閒  感覺好適合在這兒放空一整個下午阿,可惜我們已經騎馬兩個小時了有點累XD

 

回到旅店後,今天晚餐決定吃家鄉味~~~泡麵加蛋加青江菜

每次到了國外,才又真切地發現,這個味道真是超級好吃又吃不膩阿

阿愷: 「這好像是我們來到紐西蘭吃的最棒的一餐了。」

哈哈哈真的,永遠都吃超市的麵包和只吃得起的速食,煮泡麵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左: 永遠吃不膩的味道-統一肉燥麵with好幾顆蛋,爽(現在看到當初煮的影片,還是覺得好好吃)

右: 出國還是要乖乖吃水果! 紐西蘭的水果優格很好吃~~~~ 但是柳丁超酸超難吃哈哈

 

 

美好的一天,也是住在羅托魯瓦的最後一天

用奇異鳥當開頭、騎馬當主軸、統一肉燥麵結束!

------

 

距離上次發文兩個月XD

這篇很充實耶要寫很久很合理吧哈哈哈

不知道什麼時候下一篇才能生出來

 

12月了,我居然出國快要一年了還沒把紐西蘭遊記寫完

 

想念去年現在的自己,每一天都活得輕飄飄的、很期待旅行,很快樂

記錄這些回憶時還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希望很快能再找回那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cheerfullif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