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cy Jackson: the best introduction to Mythology

 

 

 

 

波西傑克森 Percy Jackson

 

 

高中剛讀完的時候,曾經寫一篇同名網誌

但現在回去看內容根本太淺薄都在亂

我覺得,它是一部值得我好好認真寫文的小說

 

這大概是除了哈利波特以外

影響我最深、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系列小說吧

 

"不輸給哈利波特"

"喜歡哈利波特的人,就一定會喜歡波西傑克森"

當初就是為了挑戰這些書評而去看的

老實說,這樣的宣傳title太多了

但讓我心服口服的,只有波西

 

喜歡作者節奏明快的劇情

更喜歡書中大量的OS吐槽

讓冒險的過程變得非常有趣

是一部非常好上手的小說

 

很慶幸在高中的時候就讀了

涉獵一點希臘神話,這對英文系真的幫助甚大

我比別人更了解、也更容易接受繁雜的故事

 

本來對希臘神話是一無所知的

但看了這系列後

你可以神奇的以飛快的速度認識各個天神和許多故事

其實單看希臘神話的故事,是有點無聊的

故事太多、角色親屬關係太多太亂、名字都好長好難記

跟著波西的冒險走、配著旁邊的註釋看

可以輕鬆的了解希臘神話主要角色和性格

甚至想要去了解更多

 

如果要說缺點嘛

就是很容易被作者對各天神的描繪印像帶著走

會有很多希臘神話本身沒有的想法

 

覺得波塞頓是個又強又可靠又和藹的爸爸

不欣賞愛掌權宙斯、喜歡找麻煩的阿瑞斯和小心眼的希拉

欣賞酷酷的又知道自己要什麼的阿蒂蜜絲

覺得酒神戴歐尼休斯的脾氣不好

超級喜歡活潑可愛風趣白目的阿波羅

 

 

也有那種,本身天神設定應該沒有那麼討喜

Rick Riordan筆下卻讓我莫名對他蹦出好感

 

 

第一個是荷米斯

小偷之神,照理來說應該要愛惡作劇、聰明又伶牙俐齒吧

但可能因為書中混血人兒子路克的關係

我對荷米斯的印象居然是一個溫柔風趣又憂心的爸爸

在我心中的形象偏向HP中的路平

但應該不該如此才對呀哈哈

荷米斯小屋的史托爾雙胞胎,就很有弗雷喬治的樣子

(咦雙胞胎都這個樣子?)

我也非常喜歡在第二集中他那隻雙蛇杖,兩隻蛇非常愛鬥嘴

看得出荷米斯跟他們感情很好,總是在勸架

他們三個有很可愛的相處模式

所以我想,如果路克不是一個反派

荷米斯在波西面前的形象

應該是個總愛開玩笑,但又會給予善意幫助的天神吧

 

接下來是冥界之神,黑帝斯

看起來是第一集的大魔王

可是我卻一點都不討厭他

我想在希臘神話中他的設定應該是

黑暗、陰沉

Rick Riordan的描述裡,很多時候他的舉動非常有趣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第五集

大家終於獲得勝利的時候,黑帝斯以為自己被波西忽略了而大聲抗議

這個舉動超可愛的哈哈,一點都不陰沉險惡啊

(你能想像佛地魔大聲抗議自己糖果少一顆嗎XD)

欸,他只是比較衰,抽到一個爛籤而已阿

誰不想要管天空和海洋,而要去管死氣沉沉的冥界啊

而他也是怕傷到尼克和碧安卡,才把他們藏到那個時間靜止的快樂天堂

這樣說起來,他何嘗不是個疼小孩的好爸爸呢?

 

 

這些加上的印象或許對精讀希臘神話是不好的吧哈哈

但就是因為對這些角色有這些感情

我才能更融入書中的故事

這部小說真的是希臘神話最好的入門了

 

 

其實我想寫的是新書混血營英雄的一些心得

但是草稿的第一點:此系列對我的重要性

 

我就打了快一千字了,只好把標題改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fullif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