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機

 

2016.12.22-2017.01.24

終於結束了34天的南半球之旅

從計畫打工、有了變數、改為及時行樂到南半球流浪一個月,出發的那天,旅行的過程,回到台灣的那天

時間飛快的不真實,好多回憶,好多恩典

-

第一次自己搭飛機、轉機,很緊張

幾乎沒有照什麼照片,但還是想用文字記錄一下流水帳

戰戰兢兢卻順順利利的轉機過程 哈哈

-

在四月就買好了飛往紐西蘭的機票,單程+遇到聖誕假期,好貴R

所以好不容易遇到一間最便宜的兩萬元整,想都沒想就馬上刷下去 (雄獅單趟要25K...)

(放棄了多NT2500,從高雄小港機場出發香港轉機的機票,造成了4-12月被親戚朋友唸到耳鳴的日子...)

轉機的方式蠻奇怪的

從桃園(長榮航空)>上海浦東機場轉機(往上飛?)>奧克蘭(紐西蘭航空)

十分後悔買了這張機票。十分。後悔。哈哈哈,難怪機票比較便宜?  因為浦東機場真的太機車了!!!

奉勸各位以後買機票,千萬不要選在浦東機場轉機!

1. 中國境內轉機除了香港,都需要台胞證 

(所以我只是為了轉機,卻多花了NT1500辦可能以後都不會再用到的台胞證)

2. 浦東機場規定,轉機行李不能直掛 

(這真的很煩,也就是說我在桃園只能拿到一張borading pass,到上海後提出我的行李、出關、衝到紐航的櫃檯check-in後拿到第二張boarding pass、再掛一次行李、再走一次安檢入關)

3. 轉機時間只有兩小時

(如果真的要提出行李再重掛,如果桃園的班機delay了就很可能趕不上下一班飛機)

4.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

(以前都只要跟著旅行社家人朋友走就好了...從來就沒有用過腦ww,結果第一次就是打BOSS機場)

 

這就是被唸了九個月的原因,因為怎麼想都是多花兩千五買高雄出發的輕鬆很多,我錯惹我道歉

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蠢,避開浦東機場就對了嗚嗚

-

不過旅行中遇到了很多很多意外的恩典,都讓我在心裡面感謝了天父一百次

-

2016.12.22

在快一百多天前就開始倒數,這天終於到了

十點的飛機,七點多抵達桃園機場,拖著行李去排隊check-in

一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地勤經過,問我要不要到旁邊自助報到,可以直接拿到boarding pass再去自助行李托運那邊排就好了(我沒試過也不想試怕麻煩)

前面一對情侶說﹔剛剛試過了可是一直失敗。(看吧,我要是脫離隊伍後也失敗,不是要回來重新排隊嗎XD)

那位地勤姊姊就對我說 : 那我帶你去,幫你操作!

太好惹~~~~~~有人幫我操作欸~~~~哈哈哈馬上跟她走

到機器前地勤問我要去哪裡轉機,我說了浦東機場,她馬上說,喔~~那可能你只能拿到一張機票喔

我難過的說了,我知道。

 

 

結果護照scan進去

出現了兩段班機!!!!!!!!!!!!! OMG我居然可以拿到兩張boarding pass!!!!!!!!!!!!!!!!!

我又擔心又被砲轟了九個月,上帝居然在最後一刻神救援,都哭了

等於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綽綽有餘,我不用擔心了!!!!

 

掛行李時,長榮地勤小姐說 : 哇你很幸運耶,浦東機場只有三家航空公司轉機可以直掛行李,你搭的紐西蘭航空就是其中一家唷

真的啊被神眷顧了QQQQQQ開心地都要哭出來了,我的行李可以直掛奧克蘭!!!

-

這邊講一下,使用自助報到機不用跟大家一起排隊,印出boarding pass後直接去托運行李排隊就可以了,速度快很多

也不受班機起飛時間限制、不用等櫃台開放報到,起飛前24~1.5小時內隨時可以去自己操作機器列印機票

不過,列印出來的機票就只是普通的紙寫著航班跟登機訊息,不會像一般航空公司的機票紙感比較好,也只有黑白LOGO

所以如果想要收藏漂亮機票的話,還是要去排隊check-in喔

-

真的謝天謝地可以直掛行李,因為飛機Delay了,還是快一個小時 (機長說飛機太多,我們要在飛機上多等半個小時才可以起飛ˊ__>ˋ)

天氣不太好,飛機客滿,好擠啊QQ

-

抵達上海

下了飛機後又是全新的環境,我本來覺得反正跟著人群走準沒錯!

結果我錯了

出了登機門後,所有人都直接搭電扶梯往下,我往下一看,是提行李的地方...可是不對啊,我是直掛的

抓了個地勤詢問轉機搭新西蘭航空要去哪裡辦理

北京腔回答我大概要往前走十個門,會有一個中轉櫃台

剛剛因為全數人幾乎都搭電扶梯往下去提行李了,路上都沒人,只有工作人員

終於看到中轉櫃台了,三個在談笑風生的地勤小姐,一個在辦理的人都沒有。好荒涼。我到底有沒有走錯啊...

 

我 :『請問...新西蘭航空是在這裡轉機嗎?』

A :「是! 你是搭哪個航空公司來這裡的?」

我 :『從台灣出發的長榮航空。』

隔壁的B :「啊啊啊有有有! 今天有一個要從台灣轉機新西蘭的!!!」

...嗯?

一個?

整個浦東機場,今天就只有我一個人行李可以直掛、要轉機嗎?!!!

啊不是還好我沒跟著人群走

 

B跟我要了台胞證和護照,辦理完成、給我機票後,就拿鑰匙開了旁邊緊閉的門

叫我進去

......嗯?

我往裡面探了頭,是空無一人的空間,在盡頭有一個往上的電扶梯

好詭異啊~~~~~~~~到底為什麼這裡都沒有人~~~各種危險的感覺啊~~~~~

 

有點緊張的跟B確認,是搭電扶梯上去吧?   她很和善地說沒錯

一走進去她就關門了QAQ  剩下獨自一人的空曠空間...

 

還好搭電扶梯上去就豁然開朗

是正常的、熙來攘往的安檢門!!!  找到桃花源的感覺真好~~~~~

 

-

 

忙完居然剩下半個小時就要登機了,該來找個WIFI報平安了

點進去浦東機場的網路要密碼,問了個店員有WIFI密碼嗎?

 

『喔~那個要國人的手機才能註冊驗證碼。』

 

.....................

居然出現了。遊戲的通關密語。

 

 

國人。

這是一個國際航廈,卻只有國人可以用WIFI,真是合理呢

 

可..可惡,居然還忘了開通國際漫遊

氣急敗壞的時候看到有網路的桌電,就衝過去想辦法

可是

左思右想,我就算有電腦也沒辦法在中國報平安!!!

1. 不能用Facebook 

2. 不能用LINE

3. Wechat登入電腦版也需要手機驗證

4. 通常這種公用電腦不能下載軟體,所以Skype也無法

我被這面牆壁徹底的困住了...好無助R

(20點求解在中國沒WIFI怎麼報平安)

 

報平安大失敗,心情有點低落的拍了一下要搭的紐航

-

我的座位是靠窗的,登機後很幸運的發現中間那個座位沒人

坐走道的是個非常可愛的荷蘭奶奶,這是第12次要飛往紐西蘭旅遊,要去威靈頓找老情人

很親切又很好聊,歐洲人的名字我真的記不起來,只記得D開頭布拉布拉布拉

整趟旅程很開心有她友善的陪伴

 

我 : The sky is so dirty here.

D布拉布拉 : No, I think it's just the moisture(濕氣).

我 : No, it's the dirty air called.......慘了我不會講霧霾的英文我好遜........ahhh, forget it, we're gonna to leave now.

霧霾 smog [smɑg]

放一下髒兮兮霧霾照,希望荷蘭老太太不要以為它是濕氣吸太多才好

 

-

紐西蘭航空設備還算不錯,螢幕觸控也很靈敏

1. 可惜很多片都沒有中文字幕,所以看之前看過的HIMYM練聽力

2. 整架班機大概不到十個亞洲人

3. 發現自己聽不太懂紐西蘭腔的機長廣播,也發現那個中文翻譯超級偷懶,人家講十句他只翻譯一句

4. 外國人超不愛繫安全帶,每次警示燈一熄滅,整個機艙全部都是解安全帶的聲音,然後超多人站起來走動舒展筋骨哈哈哈

5. 鼻過敏,睡不好

 

經過了睡不好的12小時,跨過了換日線,AM06:45,我終於到了...

奧克蘭機場有30分鐘的免費WIFI  (這才是正常的吧~~~~)   趕快報平安

紐西蘭的入境行李安檢還蠻嚴格的,一關一關慢慢走,耗了不少時間

 

終於出來後看到早早就在等我的哲愷

一個大擁抱後鬆了一口氣,我做到了,之後都有人陪我了

 

-----

自己轉機會瞬間長大不少哈哈

因為印象特別清晰,自己搭飛機的流水帳特別多

希望接下來的遊記不要虎頭蛇尾都是照片才好XD

希望我都記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浦東機場 紐西蘭航空
    全站熱搜

    cheerfullif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