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Heroes of Olympus


 尼克

 

雖然不是七個被選中的混血人,

但我覺得這個角色很值得一提。

 

整個系列蛻變最大的應該就是他了

從波西系列第三集開始,尼克第一次出場。

那時的他真的就是個普通的小男孩

收集天神的卡牌、什麼事都依賴著姐姐

但碧安卡死後,他得在短時間內學會堅強

在第四集時,可以看他學會和鬼魂相處

眼神超齡的成熟,已經完全看出是黑帝斯的小孩了

 

同樣身為三大神的小孩,一定有非凡的力量

在混血營英雄系列再度當場時,

尼克給人一種可靠朋友的安心感

他懂很多,他懂波西,他很有能力

雖然他身上散發著陰沉之氣

有他當隊友的戰場,還是令人安心。

 

說起來,他是故事中最令人心疼的角色

失去姐姐的傷痛,縱使曾經像小孩子般用憎恨填滿

他仍然被迫長大,被迫獨立

常常遊走冥界,身邊都是鬼魂環繞

因為爸爸是冥界之王

他不能過這像同年紀的混血人有的生活

尼克幫了波西很多忙

但卻沒有享受到該有的推崇

大家因為他的陰氣總是避而遠之

沒有波西的好人緣

他最好的朋友應該是陰森森的鬼魂吧。

 

一路以來看得到他的成長

能力可靠,卻又極度孤單

我喜歡這個令人心疼的角色。

 

btw不知道安娜貝斯是不是水面

說尼克喜歡她 哈哈哈

 

 

角色鮮明度 / 技能實用度

 

這系列輪流用七個人的視角說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我覺得Rick Riordan比較會描寫男生

七個混血人中

我可以輕易的說出四個男生的性格

波西開朗、友善

傑生溫和、謹慎 (但我覺得他其實蠻隱藏的)

里歐幽默、調皮,但其實內心脆弱

法蘭克膽怯,但會願意為了想保護得人變得勇敢

(給我的感覺很像還沒變強的泰森)

男生的角色描寫很鮮明立體

 

但說到女生

似乎都是機伶、勇敢、心思細膩

除了安娜貝斯的描述會多了更多分析人心

我實在無法很準確的分辨他們的特色

尤其是派波和海柔

根本沒辦法準確的說出他倆的個性差別在哪

 

再來說說技能

看來作者有傾向把男生塑造成戰士,女生是智者

 

男生的技能每個都好得沒話說

波西就不用提了簡直一卡車,

控制水流、海上GPS、可以和馬與水中生物溝通,還可以在水中呼吸

傑生可以飛、召喚閃電和風

里歐會召喚火焰,機器天才也發明了有求必應的神奇工具袋

法蘭克可以變身成任何動物,海陸空他都可以存活

每一個都無可挑剔

他們絕對都可以單挑怪物

 

可能因為要朝頭腦的部分發展

女生的技能我覺得弱很多。

安娜貝斯的智慧

老實說在波西系列不覺得她有多聰明多厲害

就多看一點書,有著多一點點的知識

在這一集對她稍為改觀

阿爾戈二號所有事情的確是她在指揮

在面對蜘蛛阿拉克妮的旅途,也準確的運用了她的智慧

也許她沒有男生們單打獨鬥的能力

但雅典娜之女的確有一顆好腦袋。

 

海柔可以改變地形、察覺地底世界,這還算有用

但這也要和戰士搭配才能有好的效果

希望以後可以發展出

拿地板被詛咒的金幣砸怪獸 哈哈哈

 

派波會說魅語。

............

欸,派波是好人

但我覺得魅語時在是對戰鬥沒多大的幫助

也許有用,可是這真的不是什麼非常必要的技能吧

很多時後派波說難聽一點,就是傑生的脫油瓶。

我想比較大的貢獻大概就是,

因為她對阿芙蘿黛蒂的形象稍稍改關吧。

 

 

 

 

 

 

 

 

 

 

 

 

第三集,仍然很精彩的一集

因為故事已經走入了冒險主軸。

 

硬要說缺點的話

大概是像哈利波特第七集般,太混亂太密集了。

太多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看完會忘記過程有什麼敵人

只會記得,有很多冒險

應該要留一點點喘息空間的,哈哈

 

另外就是

由於天神都精神分裂和神隱

這集缺少了一點最有趣的部分:和天神的互動

阿芙蘿黛蒂只像往常出來沾醬油

巴克斯最後居然也只是在台上欣賞派對而已XD

此系列最好看的就是混血人和天神的互動啊

 

 

 

最後

這集把我小時後崇拜的海克力士形象都打壞了Q____Q

我又要被牽著鼻子走了嗎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fullif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