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ide and Prejudice  1995 by BBC
 
 
睽違一年
還是好喜歡乃女的課噢
她上課放的影片總讓我回家又會想乖乖自己找出來看完
上課也會覺得滑手機是一件很浪費時間的事情
都會乖乖超筆記,踏棒惹 <3
 
 
 
1995年BBC版的傲慢與偏見
 
蠻好看的
但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被Mr.Darcy電到耶
不喜歡那麼不擅表達的男生
簡而之就是Snape那型的吧
臉臭臭的,不會表達情感
但付出得比誰都多
多少女孩子為之心動
 
但要不是他有錢
他的魅力還有多少呢
傲慢的窮小子就算癡情,又會有多少人愛呢
現實還是很殘酷的
 
 
比較起來我還是最喜歡Mr. Bingley了
他真是一眼就讓人好喜歡
溫和善良隨和率真好親近
 
 
老師說 這部的選角很好
 
一開始真的無法接受Lizzy耶
太飄大嬸味了
但也真的覺得2005的電影版又太漂亮了
BBC版得看久了就有古典美
才能配得Mr.Darcy那句
"漂亮,但不足以誘惑我。"
(雖然我覺得應該還是要再漂亮一點點啦XD)
 
大家都說姐姐Jane雖美但長得怪怪的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說 就是維納斯的誕生裡面那個愛神阿!!!!!!!!!
OMG真的耶  長的就跟畫裡好像
 
還有Mrs.Bennet
在這部影集的角色也蠻重要的
她不討喜,甚至煩死了哈哈哈
但她的確稱起了稱職的綠葉和笑點
 
 
 
 
 
我沒看過05年的電影版
但在升大學的那個暑假看完了小說
 
這種太少女的題材實在沒有很吸引我的目光
而且我無法體會18世紀的英國
男人是沒工作就可以撈到一堆錢嗎QQ?
女人每天就是想著跟哪個男人結婚有個好歸宿好未來
都不用上學不用準備英會啊蠻好的Q口Q
 
我沒辦法體會那樣的時代背景
也無法對那樣的愛情產生共鳴
這一切都離我有一點遠
 
所以就這部經典文學來說
影像給人的張力對我來說比文字更強
 
 
當初看小說一直到現在看影集都覺得
女主角Elizabeth
聽到什麼就相信什麼的個性有點糟糕,哈哈
得知一件事情的時候先不要斬釘截鐵又憤怒的下評論吧
不然會讓人覺得極端的出爾反爾
 
不過這當然也圍繞著主題啦
因為Darcy的傲慢產生的偏見
讓她一開始的想法就不客觀
 
 
 
話說回來,Lizzy和Darcy又一定幸福嗎?
在小說最後一刻才互表心意的他們,又經過了多少相處呢?
我覺得甚至比Jane和Bingley還少
 
 
 
 
 
哀呀
我真的非常喜歡在什麼事都做不完的時候
硬挑一些其他事來做呢ˊ__>ˋ
總覺得這樣就能暫時逃到另一個世界,喘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fullife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